阒衍

雪壓竹枝低復舉,雲遮冷月晦還明。

(巍澜衍生)--漫生--(现代普通人AU 军医巍*侦察兵澜)-3

*本节是絮絮叨叨的一节 OOC严重
部队里面干部(也就是军官)是有单人的宿舍的,所以赵云澜没事的时候更喜欢沈巍的宿舍,没办法士兵只有上下铺哈哈哈哈哈
关于演习细节的描写有不到之处还请原谅*

-3
开完会出来的时候,沈巍拒绝了隔壁连队卫生员的约饭邀请,晃了晃被空调吹的发昏的脑袋,径自向宿舍楼走去。
阳光明晃晃的洒下来,穿过层叠的树叶映在沈巍脸上,他摘掉帽子放慢脚步,整个人微微放松了下来。沈巍想了想,觉得压在心里的事暂时可以放松,至少可以放松到走过这条路。

另一边是训练场。靴子砸向地面的声音混合着年轻士兵们活力十足的吼叫,让沈巍不由得想到他刚认识赵云澜的时候。那时候他的老赵,比这些年轻的士兵还要更耀眼些。

在他眼里是的。
刚下连的时候就听说本连三班长是个狠角色,足以亮瞎新兵眼睛的四百米障碍和三公里武装越野成绩,常年挂在连队门口的荣誉榜上。这一两年才没再出现。
沈巍初闻其名,未见真人已有三分期待,想象了半天觉得大概是个不苟言笑、身材高大之人。以至于日后演习时初见,两人闹了个啼笑皆非。
他记起来是自己第一次参加演习的时候,莫名其妙的被连长忽悠去钓对方的先头兵,说白了就是鱼饵。好容易钓上了个小兵,沈巍装出标准的“舌头”样,准备诱捕的时候,乌龙了。
二班几个新兵蛋子只瞅见了对方的臂章就往上冲,沈巍一时分身乏术也被按在了地上,紧接着一团迷彩面罩就被塞进嘴里。真是有苦难言。

于是赵云澜和沈巍的头一回对话变成了俗套的英雄救美。

碰巧赵云澜的班在附近警戒,听到动静的赵云澜打着手势把几个人招呼过去。结果,兴奋的要死的两个新兵还没来得及呲开大白牙,就被赵班长两脚踢了回去。
赵云澜给懵的不行的沈巍松了绑,憋着笑打量了他一番,嘱咐沈巍先跟着自己的班向集结地运动。

那天晚上演习结束后的聚餐上,沈巍哭笑不得的看着赵云澜虎着脸教训二班长,转过身却嬉皮笑脸的揽着自己的肩膀灌啤酒。

那天之后,沈巍总能遇到碰巧路过的,或是食堂碰巧一人单桌的赵班长。着实是粘人的不行。
若是赶上赵云澜当值班排长,那沈巍一趟早操出下来不知要被赵云澜故意“迎面”多少回。
有那么些闲得慌的兵油子在训练场上总爱捡软柿子捏,沈巍看起来书生气十足,正中前者下怀。沈巍倒是不怕,但挑事儿的几个兵第二天就被赵云澜收拾的服服帖帖。

恭喜这位幸运的赵先生,沈巍吃这一套。

后来沈巍问过他,怎么偏偏看上自己了,赵云澜摆出同款的嬉皮笑脸扔给他一个答案:“你那时候明明委屈的手上小动作不停,脸上还做出一副云淡风轻的表情,太可爱了。”,他顿了顿又加了一句“又不能像操练我的兵一样,那就粘着你咯。”



明明已经是四五年前的事了,这些事情沈巍想起来心里依旧软的一踏糊涂。他微微笑着走过了这条路,再往前,就到宿舍楼了。

早上吃早的时候赵云澜告诉他今天要去接兵,出了食堂就急匆匆的走了。沈巍算了算时间,径自走向自己的房间。果不其然看到了趴在床铺上的赵云澜。早上起床前叠得一丝不苟的豆腐块已经被这祖宗踢散,只有一角搭在身上,剩下的全喂地板了。
沈巍轻手轻脚的合上门,放下手里的笔记本去捞被子。赵云澜迷迷糊糊的就着沈巍的手蹭了蹭,嘟囔着告诉沈巍今天的针剂已经打过了,又告状似得叽里咕噜说了一大串。沈巍只听清了一半,约莫是他注射的时候助理员突然进去吓了他一跳,还以为是沈巍回来了,差点扎死他自己什么的。
沈巍揉了一把他蹭过来的脑袋,准备表扬一下某人今天乖乖遵医嘱的行为时,却听见了赵云澜小小的鼾声。他算算时间离晚饭还有一阵子,索性靠在了床头,就着窗外大好的阳光看起书。

夕阳洒进来的时候,赵云澜醒了。
他一抬头就看到沈巍正盯着自己,于是眼睛一弯:“约饭吗小首长?”







评论(6)
热度(127)

© 阒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