阒衍

雪壓竹枝低復舉,雲遮冷月晦還明。

(巍澜衍生)--漫生--(现代普通人AU 军医巍*侦察兵澜)-4

*感觉写的不是很得劲。。。OOC了。

下午的时候给这篇文想了个名儿。


本文涉及强直性脊柱炎,其相关症状及检查、治疗之方法来自网络检索,文中有夸大部分,与事实不符之处还望谅解。*



-4
这周是赵云澜值星,列队带进食堂后,他拉住大庆安顿一番照顾新兵的事宜,才转身走到沈巍坐着的桌子前。
桌子上已经摆了两个打好饭的餐盘,沈巍又递过来一个苹果。赵云澜正夹起一块红烧肉,熟练的避开沈巍的手,筷子在空中划了一个弧之后把肉块塞进沈巍的嘴里。
沈巍习以为常的把苹果摆在赵云澜手边,“明天要去复查,你记得一会儿去跟连长请假。”
赵云澜又给自己塞了一块肉,含混不清的说:“吃完饭去,明天要做核磁是吧。”
沈巍点点头,手指轻轻在桌上叩了几下“再去找程老师问问下一阶段的方案。”



每次做核磁的时候,赵云澜都感觉有点不知所措。
检查室只有中间摆了一台机器,护士送他进来之后面无表情的告知检查须知,并嘱咐他开始后不要乱动。
护士出去之后,他盯着颜色惨白的机器发了十几秒的呆,才走过去趴上检查台。旁边小小的扬声器传来电子音,告知病人机器开始运转。
他脑子转的乱糟糟的,颇有自嘲精神的想,沈巍在外面看着他乖乖的趴着不敢动会不会笑出声。
赵云澜这么想着多少放松了些,干脆闭上眼睛打算闭目养神,左右这核磁得做十多分钟。
检查台把他送到那个圆拱形的机器中间时,赵云澜的心脏狠狠跳了一下,他下意识的攥住身下的床单。狭小的空间里没有光,他趴着什么都看不清,四面八方涌过来的除了轰鸣声还有令他无措的压抑。

等赵云澜缓过来的时候,已经结束了。他有些艰难的从台子上爬起来,沈巍已经打开检查室的门在等他。“怎么出汗了?”
赵云澜笑了笑接过沈巍手里的纸巾,“你又不能进去陪我,紧张呗。”
“闭嘴吧。”
身后传来几个医生的偷笑声,沈巍冲着赵云澜飞速的翻了个白眼,拉住他的袖子往医生办公室走。赵云澜被他拽的微微趔趄,方才异样的压抑被他打闹一番,已然消失殆尽。

赵云澜的主治医生是沈巍大学时的课题导师,与二人早已熟识,简单的寒暄了几句就开始看赵云澜的检查报告。
程医生看得仔细,办公室里一时静得很。赵云澜此时已经放松下来,倒是沈巍在旁边正襟危坐,看起来有些紧张。赵云澜于是伸手拍拍他的背,示意他不用这么严肃。

“控制的还可以”,程医生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,“心电图有点小问题,其他没什么,指标都还好。小赵是明年服役期满对吗?”
赵云澜点点头,“明年三期干完,不留了。”
“最近应该快开始新训了吧?我猜你还是要去的。”
“这。。毕竟是最后一年,多带出来一个兵算一个。”赵云澜有点不好意思,“您看是不是换个治疗方案?至少撑过今年,最近感觉稍微吃力了些。”

程医生叹了口气,“说你控制的好只是没有太严重的并发症出现,你的心脏已经有传导阻滞的先兆。”
“还稍微吃力?现在你的腰背部根本无法支撑不了大幅度的训练。别说四百米障碍,十米匍匐前进做完你晚上就会疼得睡不着觉。”
沈巍打算说点什么,程医生挥挥手示意他等自己说完:“我明白你的想法,尊重你的意愿,但是客观的现实摆在这里。我作为你的医生,还是希望你尽量减少训练。我等下会给你重新开一张单子,激素的用量加大一些,日常饮食要注意补充维生素D。”


两人提着一大兜药走出去时候,外面的阳光正好。赵云澜想起刚刚医生的长篇大论,半开玩笑的对沈巍说:“你这个老师每次都要劝我一回,管人的样子倒是跟你一摸一样。”
沈巍突然站住,神色严肃道:“你去做你想做的,把每一个兵都练好,将来退役的时候不要让有的人在背后戳你的脊梁骨。其他的你什么都不用管。”

“我知道,有你啊。”
“但是,我自己都不知道,能不能撑到退役那天。”

“小巍啊,我想站着卸下肩章。”
阳光下的赵云澜笑着对沈巍说。












评论(20)
热度(176)

© 阒衍 | Powered by LOFTER